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人:ztjy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52


       1010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员培训会,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单位各部门的41名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杨天梅指出,主题教育信息员肩负着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加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与各单位各部门的联络沟通,了解和掌握主题教育的工作动态的重任,应当明确角色定位。信息员自身首先要大力气认真研读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当个明白人;要及时准确地传达主题教育相关通知信息和文件,协助所在单位部门认真执行、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当好调度员;认真统计、总结所在单位部门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当好联络员;认真收集、整理所在单位部门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及时归档,当好档案员;及时总结所在单位的典型经验、新闻稿件,当好宣传员;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中的各项任务,当好战斗员。

       杨天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领悟贯彻徐书记在主题教育在学校主题教育推进暨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做好六篇结合文章。一是做好科学定位的文章。做好顶层设计,要着力解决上下一般粗的问题,找准切入点,抓在关键处,做到把握特点、分类指导、精准实施、增强实效。二是做好融合推进的文章。融合推进四项重点举措,立足单位部门实际,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申报等当前重点任务,开展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三是做好督导评价的文章。要全面深入了解、及时评估主题教育进展和质量,注重从党员干部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师生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四是做好深入结合的文章。根据不同单位部门、不同支部的性质和特点,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突出差异性,体现区分度,注重工作创新,把主题教育真正放到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重视加强与重点任务的有机融合,让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五是做好服务三农的文章。切实做好“三农”事业发展的科技和智力引擎,坚决扛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责任担当。六是做好推动发展的文章。要以主题教育为最好契机,凝聚全校师生共识,着力整改解决办学治校中的瓶颈问题,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